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浦东机场登机口处有各色咖啡店,但没有一家是泊来的,清一色国货,可算是一个弘扬国粹的窗口。那些咖啡价格之豪华,令我这类工薪阶层咋舌。况且我也弄不清他们卖的咖啡是真是假,更不敢造次,只能掩面而去。真希望那里有一家星巴克、寇是他(Costa)之类的,尽管也贵,但至少没有那么豪华,东西也不会假。我等咬一下牙,或许也会买一杯喝喝。但可惜洋鬼子踪迹全无,那些温柔的刀尽是国产。去国已久,不知现在情形如何。望有心者告知一下。

我一直好奇:那些店家究竟是谁开的?兢兢业业地守护着国人钱包的官媒们怎么从来没有关注过?也许肥水流入家人田,流得其所吧。当然如有好事的调查记者挖挖后面的故事,一定有看头。不过恐怕没人敢挖。一不小心损害了人家的“商业信誉”,前鉴在此,谁敢造次!

 

 

《环球》的胡总编有一句名言:要和人家过不去,自己的屁股一定要干净。星巴克已被上榜荣登了,浦东机场咖啡店的屁股该怎么擦?当然如果是自己人,可不必理会。哪怕曳着一坨屎,也会被说成艳若桃花的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仁仁

张仁仁

33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上海人。为稻粱谋,常年游走于大洋两岸。偶尔弄墨,浅尝辄止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