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 

我们的生活美好吗?

我听不懂专家们的深奥理论;我听不动喋喋不休的宣传;我听不起美轮美奂的晚会;我听不得黑白颠倒的谎言。其实,美好的生活很简单。套用托尔斯泰的话:美好的生活都是相同的,苦难的生活各有各的苦难。

我一定会知道我们的生活已经美好了,假如:--

有一天党国领导讲话时脸上有表情了。-- 以人为本了。

有一天报纸可以刊登调侃执政领导的漫画了。领导看后,笑曰:这小子画得有点意思。-- 执政水平提高了。

有一天总理不是在电视上掉眼泪,而是拍案怒喝:“我立马炒了这厮!”-- 反腐动真格了。

有一天人大代表在电视上高呼:“我反对!”--民主进程开始了。

有一天法院院长对书记说:你洗洗睡吧。-- 司法独立了。

有一天马路上的军车不再横行霸道了。-- 军纪端正了。

有一天我在超市拿起一件物品,可以不必反复察看,放心买单。-- 社会诚信了。

有一天下雨后,路边停放的黑色轿车被雨水洗刷得锃亮,而不是泥迹斑斑。-- 环境受到保护了。

有一天城管在街头卖唱艺人的帽子里放了一元钱。-- 社会和谐了。

有一天小姐称客人“老师”,不是“老板”。-- 教育受到重视了。

有一天股票分红了。-- 人民分享经济成果了。

……

还有什么?朋友们,请和我一样简单地“假如”一下。

美好的生活其实很简单。但对我们来说,似乎永远地可望而不可及。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仁仁

张仁仁

33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上海人。为稻粱谋,常年游走于大洋两岸。偶尔弄墨,浅尝辄止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