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很好玩。

日前在《财新博客》管理员的怂恿和帮助下,开通了财新博客。首篇博文是思享家日志上那篇关于骆家辉1997年访华的短文。几天来,点击量似乎还不错。于是蠢蠢欲动,打算将自己在另一个荒芜已久的博园中的一些旧文“移民”至财新博。稍微梳妆整理后,将一篇有关高行健的短文移入发文页面,还加了一句后记:“此文曾发在另一个时常会被‘隐藏’的博园。现‘移民’至此,望能常见天日。”

点击发布键,不料跳出一行字:“因为含有敏感词,此文待管理员审核后处理。”天哪,究竟哪一个是“敏感词”?又当如何处理呢?想想还是不要给自己和财新找麻烦,删掉算了。可是无论如何也找不到那篇文章了。居然像AIWW一样,在“敏感”和“审核”之间失踪了。想到新刑事诉讼法草案中的规定,如“敏感”,是可以被失踪的。哇,难怪陈有西高呼“恐怖”。

看来还是怪自己幼稚。这“移民”不是移到加拿大,只是北京移到上海。普天之下莫非王土,唱的还是同一首歌,只是伴奏的配器有点不同罢了。

 

(又:我中文打字用的是谷歌中文输入。谷歌好像刚领到新牌照,可以合法经营。建议谷歌是否在中文被输入前,能提示该字/词是否敏感词,以免被失踪。当然谷歌先要能每天更新官方的每日敏感词表,假如不是国家机密的话。)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仁仁

张仁仁

33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上海人。为稻粱谋,常年游走于大洋两岸。偶尔弄墨,浅尝辄止。

文章